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工大故事 >> 科研篇 >> 正文

大学生“创客”罗志远的航拍梦

  • 作者:央广记者 张磊
  • 浏览量:
  •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 日期:2015-06-02
罗志远和他的航拍设备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最近都忙着找工作,或者继续复习考研。而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六班的罗志远,却忙着注册自己的公司。

罗志远:不想去找工作。我就是想自己做一点事出来,得到了家里人的支持,就下决心开始准备做这一方面了。就是我们办公的房子租下来,开始去跑注册公司的手续。不断地在跑一些市场,需要扩大我们的业务量

罗志远来自甘肃省天水市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2011年考入兰州理工大学后。那年,他无意中看到一段无人机喷洒农药的视频,操控者娴熟的技术、无人机优美的姿态,一下子就深深地吸引住了他。于是,他省吃俭用攒了两三个月,花了600元买回了第一台飞行航模器,兴冲冲的带上同学去操场试飞,看着小家伙渐渐飞起来,罗志远的心也悬在了嗓子眼。不到3分钟,航模一下子就摔了下来,粉碎的零件散落一地,当时这种财物两空的场景让他郁闷了好一阵子。
罗志远:反正就是这样往往复复的过程,大概经历了有十多架飞机。因为我第一架飞机摔了以后,我根本没有享受操作飞机的快感,但是我又特别渴望飞行,不断地自己去尝试,自己督促自己,让我飞起来吧。

对于一个门外汉来说,要想熟练操控航模,除了一遍一遍的练习,更需要不断的向高手学习。为了能更好地交流经验,罗志远和大家一起组装飞机模型、试飞、并号召成立了航模协会。罗志远说,让航模飞上去只是第一步,怎么能让它带着自己的眼睛飞才是重点。为此,在家人的支持下,他购买了航拍设备,并努力提升自己的航拍技术。对自己拍摄的画面一帧一帧进行分析,还拜了专业的摄像老师进行指导。渐渐的,他也在当地的航拍圈里有了名气。

罗志远:目前已经干了不少活了,也就挣了两万多块钱,还在回本阶段。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是在工程运用方面。电力巡线、森林防火、无人机测绘、创新应用环境监测、空气的通透性这些方面我们肯定都会涉及到的。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如今弥漫着整个大地,而国家、省市出台扶持自主创业的各种优惠政策和有效举措,更是增加了罗志远和他的伙伴们走上创新发展道路的动力和信心。对于自己的选择,罗志远坦言,航拍事业一定会为自己创出一片新天地。

      罗志远: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机会,有这样一个好的环境,我们就可以放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我们发展的过程中,肯定会吸纳大家一起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航拍就是以上帝的视角观看这个世界,可以从里面看到不一样的精彩。而且他可以实现我的飞天梦。我能把这个兴趣爱好当作自己的职业来对待,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结合。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