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要闻 科研
媒体 校园
视觉
图集 影像
平台
英文网 红柳网 兰州理工大学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杨维满 来源:电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08

活动一:邀请企业导师参加2021届本科生毕业答辩

6月21、22日,电信学院进行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小组答辩工作。为了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电气工程系邀请了5位企业专家参加本次小组答辩,与基层教学组织老师们共同为2017级学生上了毕业答辩这“最后一堂课”。

参加答辩的五位企业专家分别是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教授级高工郭玉辉、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碧口水力发电厂高工董宏亮、中国航天五院510所张海燕高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张广东及郭文科高工。

本届电信学院共有276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参加毕业答辩,其中10名参加了院级答辩,剩余266名参加了小组答辩。小组答辩分为五组同时进行,答辩过程中学生们首先讲述了自己所作设计或论文的具体工作,其次企业专家与院内答辩老师们结合工程实际问题对毕业生进行了较全面的、由浅入深的提问。通过这次毕业答辩,不仅完成了本科生在校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而且也为毕业生提供了一次与企业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

小组答辩现场

活动二:开展“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活动

2021年6月25日,电信学院电气工程系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求实楼2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洪国、副系主任金海、张晓英教授、吴丽珍教授、郭永吉副教授、裴婷婷教师以及25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金海老师主持,会上,刘洪国副书记对2021届毕业生们寄予期望:不忘初心,勇于拼搏,磨砺自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另外,张晓英老师、吴丽珍老师、郭永吉老师及裴婷婷老师为2021届毕业生也送上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期许。接着,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感情真挚,气氛热烈。毕业生代表们根据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教学、实习实践活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及教师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对学生们的疑问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加强学院的教学建设和管理,协助相关部门采纳和落实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和诉求,为同学们创设更好教学和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毕业生座谈会,一方面了解本科生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期待和要求;另一方面征求了本科生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情况的意见和建议,这将为电气工程系进一步做好本科生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座谈会现场

活动三:开展“2021届毕业生问卷调查”活动

为便于专业持续改进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23日电信学院电气工程系开始了2021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问卷调查活动,问卷内容围绕12条毕业要求及其二级指标点展开。截至6月30日,已超过毕业总人数76%的学生在线填写了调查问卷,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问卷调查海报

【字体:  
上一篇:校工会教职工健康生活小课堂开课 下一篇: 土木工程学院与甘肃中建市政工程勘察...
[回到顶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新浪微博
最新导读
大家爱看
视觉推荐
影像精选

资讯: 要闻 科研 媒体 校园 视觉: 图集 影像

平台 : 英文网 红柳网 兰州理工大学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