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要闻 科研
媒体 校园
视觉
图集 影像
平台
英文网 红柳网 兰州理工大学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与甘肃中建市政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举办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暨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通讯员 杨校辉、王正振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05

交流会会场

挂牌仪式合影留念

2021年7月1日下午,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甘肃中建市政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勘察院)校企合作座谈会暨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勘察院办公楼举行。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春海,勘察院总经理张恩祥,勘察院副总经理沈秋武、张森安、何腊平、李伟利等,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文达教授、朱彦鹏教授、殷占忠教授、马天忠副教授、叶帅华教授、杨校辉副教授、王正振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沈秋武副总经理主持。

在双方人员共同观看西北院和勘察院的宣传片之后,张恩祥总经理致欢迎词,对我校与勘察院校企合作平台的顺利搭建表示感谢,并就勘察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技术人员组成及业务发现做了简单的介绍。张恩祥表示我校已为勘察院输入了大量优秀人才,二者已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在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也有着较为深入的交流合作,以此次交流会及产学研平台的搭建为契机,我校与勘察院之间的合作工作将做深、做实,实现携手并进、互利共赢。

王文达院长就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学科突出地域特色,以解决西北地区地域性问题为主,已构筑起了黄土与湿陷性黄土工程和灾害防治等多个特色学科研究方向。他强调,土木学院的多个研究方向与勘察院的业务范围有重合之处,这也为二者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行此次签约仪式预示着双方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学院和勘察院都能充分利用此平台,全方位、深层次、更好地交流合作。

史春海董事长对兰州理工大学多年来对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围绕“坚守西北、加入中建、中美合资、开创发展、全国布局、做总承包、综甲并列”等七个关键词介绍了西北院的发展与未来规划。他重申了此次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和长远意义,希望通过此产学研平台的搭建,双方能够发挥自身优势,资源互补,真正达到预期目的。

会上双方代表还就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合作、课题申报、工程中心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初步共识,为我校与勘察院未来的合作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座谈会暨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意义非凡,期待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合作,共同发展。

【字体:  
上一篇:电信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 下一篇: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
[回到顶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新浪微博
最新导读
大家爱看
视觉推荐
影像精选

资讯: 要闻 科研 媒体 校园 视觉: 图集 影像

平台 : 英文网 红柳网 兰州理工大学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