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开幕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0-05-22

特殊时期,特殊关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22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这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兰州理工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大会开幕,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表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举全国之力做到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短务实,提振信心。夏天东说,身处这样的历史交汇期,兰州理工大学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式发展,抓好一流学科建设,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做出更大贡献。

“不同寻常的两会,万众一心的力量。今年的两会突出的就是‘实干’二字。”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面对疫情考验下的就业工作新形势,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指示精神,以对学生发展负责,对学生家庭负责,对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负责的使命感,不断努力完善,建设新时期一流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体系,以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落实,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全国优秀教师,土木学院教授朱彦鹏说,今年的两会在特殊时期推迟了两个月,但是却生动地再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信心。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好教师,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师德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铁军说,今年的两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拉开帷幕,体现出战胜疫情风险冲击、克服经济社会发展艰难险阻的信心决心,传递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烈信号。我们深信,党和人民一定能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一定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坚实一步。

学校派驻临夏州东乡县五家乡下庄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化希青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人民的牵挂让我们深感肩头责任的重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安排部署,再一次为我们扶贫干部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不断开拓思路,在贫困地区产业扶贫上下大力气;做到不辱使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2018级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研究生罗丽说,今年的两会,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议题。与此同时,今天的《中国教育报》报道了我校驻村书记、扶贫干部化希青老师在牛棚里开直播,与政协委员“云对话”畅谈下庄村的致富策略的故事,更让我们感到这一艰巨任务的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踏实进取,接续奋斗,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马小雯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等内容让我印象深刻。今年受疫情影响,学生的就业工作牵动着每一位老师的心,学校也通过多种举措来促进就业,尽可能为我们提供更多就业平台和机会。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会将所学专业、个人规划与时代发展、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将践行青春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

2019级石油化工学院本科生和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着力抓好农业生产、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等措施,努力实现脱贫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特殊时期,既有非常举措,也有既定步骤。复工复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持续稳步推进,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此一“疫”,愈挫愈勇,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会更加坚定。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