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要闻 科研
媒体 校园
视觉
图集 影像
平台
英文网 红柳网 兰州理工大学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首届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对接会

作者:张飞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8日至19日,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政策宣贯会和首批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对接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学校副校长李仁年、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国家国防科工局与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江苏省政府和苏州市共同主办。会议以“转化新成果,赋能新发展,构建新格局”为主题,对国防科工局、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出台的推动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的意见文件进行宣贯解读,介绍推动成果转化的工作思路及配套政策,签署“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共建协议并揭牌,首批转化成果合作签约,首批意向转化先进技术成果发布并开展对接。8家军工集团、3家工信部高校、1家民口配套央企代表介绍并发布首批民用转化科技成果。

据悉,该转化政策进一步明确成果权属,把先进技术成果的所有权、使用权、处置权、收益权进行分离,成果所有权归国家,其他三权归单位所有;落实单位和人员激励,成果转化收入扣除有关直接成本和单位为研发科技成果自筹投入的全部费用外,形成的净收入全部归完成单位所有,给予成果直接完成人的奖励不低于转化所得收入的50%;不受工资总额限制,给相关人员的奖励不占国有单位、国有企业的工资总额;实施递延纳税,以股权形式给予相关人员的奖励,可递延至分红或交易时再纳税;建立免责机制,通过技术交易市场挂牌交易、拍卖等合规方式确定价格,在单位内部履行民主决策程序,免除单位负责人因科技成果转化后续价值变化产生的决策责任。

参加会议后,李仁年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说,学校作为甘肃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要发挥我校国防特色学科优势,主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积极落实有关政策红利,加快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落地,加快科技与经济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向产业转化,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甘肃工业强省、产业兴省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字体:  
上一篇:校领导参加能动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研究... 下一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扎实开展支部...
[回到顶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新浪微博
最新导读
大家爱看
视觉推荐
影像精选

资讯: 要闻 科研 媒体 校园 视觉: 图集 影像

平台 : 英文网 红柳网 兰州理工大学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