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学校8000学子成参加“新生生涯体验周”与“大学生就业体验周”活动

  • 作者:金茜茜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2-09

活动现场

12月3--7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彭家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体验周”活动。首日开训,参与活动人数突破2000人,持续5天的活动中,共有近8000人次参与,创历史新高。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闯关游戏,同学们在实践中体悟,在体验中思考,沉浸式享受活动带来的收获与成长,这种寓教于乐的“新玩法”,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生参与活动场景

“职业生涯体验周”内容分为四大板块,分别为自我探索-年龄检测中心、海豚爱上猫;外界探索-职业猜猜猜、机会孵化站、能力考核大作战;决策行动-我的大学、围住神经猫、向左走?向右走;构建未来-涂鸦未来、校友接待处、生涯扫雷、生涯彩虹卡;团队挑战-进击的施工队共13个关卡。通过闯关游戏的方式逐步深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大一新生明晰自身定位,调整发展状态。部分同学在完成活动后,通过微信、微博等个人社交平台,积极分享参与感受。来自机电学院的张同学说道:“此次活动犹如一盏明灯,扫除了我入校之初的迷茫与无助,帮助我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基本的认识,对个人成长目标更加明晰,增强了我的自信心与执行力。”

学生参与活动场景

“就业指导体验周”内容分为三大板块,分别为HR说定位-求职过程大作战、选择五样、信息搜索专家、未来工作自画像;HR招聘套路-HR招聘套路大揭秘、“职位说明书”知多少、“面试打分表”产生记;HR说自我营销-简历诊断、什么叫好的面试回答、无领导小组讨论探秘、就业力诊断共11个关卡。通过每一个关卡,提前明确求职过程中的职业选择标准,拓展求职选项,确定目标职位,提前实操演练求职实践全过程。参与体验的大多数同学表示,活动真实模拟企业招聘流程,从学会如何书写好一份简历,到熟悉HR面试中的规律与技巧,特别是鲜活再现“无领导小组讨论”,让大家把业指导课上学到的知识真正用起来、活起来。

学生参与活动场景

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大学生生涯与就业教育引导有效途径,通过申报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支持。举办“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体验周”活动,将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理论与实践通过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闯关游戏方式寓教于乐,唤醒学生生涯意识、激发学生成长动力,深化学生职业认知,帮助学生提升能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