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杨国来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杨国来,1963年6月生于江西南昌,籍贯沈阳。1983年7月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机械二系液压专业。同年分配到西北铜加工厂从事设备管理及技术改造工作。2000年4月调入兰州理工大学流体学院,任流体传动及控制系主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并一直从事流体传动及控制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2010年10月调入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至今,任院长。2002年以来一直是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学校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2010年被聘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一届水液压专业委员会委员;2010年任命为浙江省泵阀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秘书长;2011年被聘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委员。

先后完成了全自动建材液压试验机、大功率液压泵试验台、车轮车床数控改造、龙门刨床改造、螺旋焊管高效生产线液压电控设计制造、火电站汽轮机高低旁路液压系统研制、阀门调节特性流量系数测量试验台设计制造、纵剪机列张力、剪切速度自动控制及液压系统研制等多项技术开发项目,不仅解决了工程实际问题,为企业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而且取得了多项技术成果。对水液压用特殊材料(工程陶瓷)的微波烧结技术和表面真空镀膜技术有独到见解。

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EI收录5篇;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 1 篇;ISTP收录1篇;发明专利授权3项;省部级科技鉴定3项;1999年HSn70-1AB新型铜合金冷凝管获甘肃省优秀新产品、新技术成果一等奖;GL-LH型螺旋焊管高效生产线集成技术研究项目获2009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同时获兰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获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三等奖。

目前在研的项目有:耐久性超高压水射流切割嘴结构参数的设计与研究(省基金项目1014RJZA023);与中立力阀门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工业陶瓷阀门;与浙江麦得机器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开发加油机成套设备;与东风煤矿设备有限公司一同对煤矿机械液压系统进行国产化研究;与凯喜姆阀门有限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一道对轴流式止回阀动态特性进行分析及优化设计;与浙江力诺阀门有限公司共同进行调节阀控制系统集成化设计。还承接了清华大学 “机械--液压互动式无级变速器” 的设计任务;为阜新北鑫星液压有限公司开发高压内啮合齿轮泵;基于内特性分析的液力变矩器节能关键技术研究获龙湾科技局支撑项目等。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