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魏 琦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魏琦,女,1975年1月出生,江苏南京人,经济学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93-1997年在中国药科大学医药国际贸易专业学习并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7年至甘肃工业大学(现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工程系工作,2000-2003年在兰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4-2015年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访学。自1997年6月任教以来,于2009年晋升副教授,2015年晋升教授,2012年被聘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现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负责人。

主要承担本科生的《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课程及其相关实践环节的教学工作,以及本科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承担研究生的《现代经济学理论》、《管理经济学》、《国际商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每学期评教成绩均为优良。在多年授课的基础上,主持建设2012年度兰州理工大学校级精品课程《宏观经济学》,主持完成2项教学研究项目,主编2部教材。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建设经济学教学团队、研究生重点学位课程《现代经济学理论》和省级精品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先后获得优秀教案一等奖、以及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指导教师等称号。在科研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国电力行业碳排放权交易体系构建的实验研究》(2013-2015)和《碳排放权交易中企业违约行为与监管机制构建的实验研究》(2016-2019),省级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2项,并于2009年获得兰州理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项目资助。同时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主持完成兰石集团外销员培训等横向项目。主持的研究成果《兰州市碳排放权交易体系研究》获得2014年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奖二等奖。2010年以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ISTP收录5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1篇,权威期刊发表6篇。先后获得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和三育人奖等。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碳排放权交易、实验经济学和国际商务。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