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踏祁连山路 重走红色旅程——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第6期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活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工会
  • 日期:2021-08-10

烈日酷暑,挡不住“逆行者”的脚步。7月29日至8月1日,校工会组织来自教学一线的21名青年教师赴张掖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增强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第6期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营活动。

在山丹县路易·艾黎纪念馆,营员们在路易艾黎塑像前,向这个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奋斗了整整60年,长眠于祁连山下的国际友人鞠躬致意。

山丹军马场,自西汉骠骑将军霍去病始创,已有2千余年的历史,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皇家马场,也曾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军马场。七月的草场,草木茂盛,牛羊成群,虽没有风吹草地见牛羊,但也能深刻感受祁连山水之美。亚洲最大的军马场现已转变为畜牧业和旅游基地,这样的转变,铸剑为犁,止戈为武,也从另一个方面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爱好和平,努力提高人民生活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河西走廊的高台,是中国人民永远不能忘记的地方,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前,全体营员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走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缓慢而沉重的讲解声中,大家仿佛回到了85年前的那硝烟炮火之中。西征,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最为悲壮的篇章。纪念牌的背后,有一座如同小山一般的大墓,墓上野草青青在风中摇曵。

在张掖城市湿地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队员们了解到张掖人民是如何将一个因地下渗水形成的烂泥地,通过不懈努力,转变为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生态保护圈,使之成为戈壁水乡,塞上江南,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治理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表示,参加青年实践营活动收获很大,不仅学习了党的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也丰富了自己的历史文化知识,看到了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