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张材荣教授团队参加第十三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

  • 作者:张材荣
  • 浏览量:
  • 来源:理学院
  • 日期:2021-07-28

应主办方内蒙古大学邀请,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张材荣教授及硕士研究生王宇、杨兵参加第十三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会议于7月20日至7月24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女神大酒店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旨在聚集同行专家一起探讨国际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并就“如何推进人们对纳米科学与材料性能的理解,加快计算方法和新型功能材料的开发”开展交流讨论。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8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涵盖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的各个方面。设有基础前沿讲座、邀请报告和墙报交流,并在蔻享学术平台进行了全程线上直播。会议共设有3个分会场,大会邀请报告162场、学生报告27场、墙报129个及会议摘要303篇。

7月21日上午,会议开幕式举行。会议荣誉主席王广厚院士致辞。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学校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此次会议能进一步促进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以此为契机促使相关研究水平的快速提升。

会上,首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魏苏淮教授讨论了如何发展理论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为开发高性能的创新半导体材料提供有用的物理见解、新的视角和新的设计原则以更好地理解和改善能源和光电器件的性能;北京大学王前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新型碳材料的计算模拟和自旋电子学材料磁性的理论研究,在会上报告了新型五边形石墨烯2D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杜世萱介绍了几种新型二维量子材料及其异质结,包括有机拓扑绝缘体材料、氧化物铁电材料以及过渡金属卤硫族化合物的理论设计、结构物性调控及其在器件中的可能应用等。其他100余名专家学者亦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相关报告,引发了参会学者的热烈讨论。

理学院参会研究生杨兵同学汇报了题为“Understanding the organic photovoltaic properties of the fused ring electron acceptor with decacyclic core”的学生报告,王宇同学将成果“The electronic structures and related properties of PBDB-T:IT-2X (X= H, F, Cl, Br) organic photovoltaic heterojunctions”以墙报的形式展出,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撰稿:张材荣;终审:刘全恩)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