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四史教育专题”研修班的学习和培训

  • 作者:谢颖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1-07-26

为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持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打好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7月20-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四史教育专题”研修班的学习和培训,来自全国45所高校的58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主题为“四史教育”,邀请了教育部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王韶兴、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专家张士海等5位专家授课,围绕百年历史辉煌与强大政党建设、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领导权建设的百年历史经验、“四史”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程教学的若干思考、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历史经验及启示等问题进行深入系统地研讨、分析和研究。研修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与会教师表示收获颇丰,对“四史”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维,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提供了方向和指导。

(撰稿:谢颖;终审:饶旭鹏)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