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走访学生家庭 关爱学生成长——设计艺术学院扎实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 作者:李帅帅
  • 浏览量:
  •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 日期:2021-07-30

7月26日至28日,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利玲、辅导员一行5人,赴天水市周边地区走访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历时3天,行程500余公里,实地走访了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走访,深入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研工作,进一步宣传国家政策,反馈学生信息,摸排实际困难,总结提升工作。

走访中,通过深入学生家庭,征集学生家长意见、发放调查问卷和政策解读等方式,听取学生和家长对学生培养、奖助贷、就业考研政策等意见,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为家长详细解读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代偿等资助政策,勉励家长克服困难,与学校携手共进,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走进甘谷县白家湾乡白家湾村王亚东家中,杨利玲通过与王亚东的父亲交谈,详细了解了其家庭经济状况,得知其家庭经济来源少的实际情况后,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当兵入伍的政策,勉励王亚东努力学习,争取能够当兵入伍,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学院高度重视家访工作,前期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定了走访方案,详细梳理了学生的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精心规划线路;走访中做足工作,做到政策宣传到位,信息反馈准确,摸排调研有力;走访工作结束后及时总结,梳理问题,为做好下一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奠定基础。

走访中,学院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品。

(撰稿:李帅帅 终审:吴学楷)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