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周向宇院士和国家级教学名师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 作者:王永铎
  • 浏览量:
  • 来源:理学院
  • 日期:2021-07-26

应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向宇和国家级教学名师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于7月23日上午9:00-12:00分别在我校兰工坪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和兰工坪校区1教北502教室作学术报告。理学院院长欧志英教授和王永铎教授分别主持了两场报告会,相关专业师生参会。

周向宇院士报告的题目是从复数谈起。周院士从数学史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中国古代数学的贡献和现代数学的两大基础,以此为切入点,引入了复数的产生、发展与应用,通过对例题的讲解,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复数的相关理论。

林亚南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从矩阵的乘法谈起。林教授结合当下本科生对线性代数中矩阵的理解与掌握,以一种新颖有趣的方法介绍了矩阵的乘法,并结合例题对矩阵的乘法进行了灵活应用。

两位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老师们的讲课风格生动有趣,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两位教授的耐心解答,实现了真正意义上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个人简介:

周向宇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981-1985年在湘潭大学数学系本科并获学士学位,1985-1990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获硕士、博士学位。1990年起在数学研究所工作,1992年9月起任中科院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1998年9月起任该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年2月至2012年6月担任中科院数学研究所所长,2008年1月至2011年12月任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周向宇院士的研究领域为基础数学中的多复变和复几何。此后,周向宇院士还先后证明了关于矩阵Reinhardt 域为全纯域的刻划之猜想,与他人合作解决了L2延拓定理中的最优常数问题等数学难题。

林亚南教授,1994年在德国Bielefeld(比勒费尔特)大学获博士学位,厦门大学数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陈景润数学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数学研究》编委。1994年以来,多次前往比利时、波兰、日本 、挪威、德国、韩国、加拿大及香港参加学术会议和做学术访问。

(撰稿:王永铎;终审:刘全恩)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