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走进学校帮扶村开展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活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10-22

发放奖学金

参观幼儿园

向五家学校捐赠图书

2020年10月17日是国家第七个扶贫日,10月16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深入东乡县果园镇和五家乡,开展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活动。省扶贫办社会动员处、省委办公厅帮扶处调研员耿武山,二级调研员田祯年,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等校领导与帮扶干部、驻村干部、东乡县政府、县教育局、当地负责人以及帮扶村学校师生、家长共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兰州理工大学在果园中学举行了2020年走进帮扶村奖学金发放仪式。兰州理工大学对帮扶的6个村9所学校,2019—2020年表现优异的609名中小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其中包括463名小学生、144名中学生和2名考取大学的学生,发放金额26.64万元。果园镇中学校长和受资助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感谢兰州理工大学对当地教育做出的支持帮助,并为学校赠送“情系教育、惟宏隆德”锦旗。

时宁国表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在中小学加强控辍保学和农村学校建设,为全面推动实现义务教育提供保障。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这个关键时期,要树立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铁肩担责、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前往五家学校,参观考察了新建成的幼儿园,并开展了兰州理工大学组织部党支部结对帮扶下庄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宁国、夏天东向五家学校捐赠图书。时宁国强调,一是要抓好基层党建,突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有把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组织作用、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才能不断攻坚克难,确保党的事业勇往直前。二是要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注重加强思想引领、言传身教,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抓好劳动教育。劳动教育是新时期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要激发青少年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他们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