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 作者:朱莉萍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20-10-21

宣讲会现场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兰工坪校区逸夫科技馆大报告厅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甘肃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景君学作宣讲报告。学校部分中干,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动学院、生命学院、法学院等单位的师生代表聆听报告,学校副校长王全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景君学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从人与自然关系的演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提出及其内涵、生态文明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美丽中国建设等五个方面,为师生们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生态观,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目标、途径、原则、要求,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发展的本质规律,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报告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深厚理论基础,又有实践广度、深厚现实基础,受到了现场师生的欢迎。

王全进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深入持久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做好统筹规划,切实融会贯通。学校领导干部要深入分管领域、学院班级、帮扶村户,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髓要义的宣讲。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联系实际工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和必读课本,学校各门课程要将学习纳入课程思政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师生员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三是要强化知行合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学校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落实到推动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发展上,落实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水平发展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

景君学: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现兼任中共甘肃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甘肃省哲学学会理事,甘肃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秘书长。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后现代政治哲学、生态哲学等方面形成了大量研究成果。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