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住建部评估委员会专家组完成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 作者:通讯员 袁小莎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日期:2020-10-20

土木工程认证专家见面会现场

专家组考查相关实验室

专家组访谈

专家组查看资料、检查毕业设计

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反馈会

合影留念

10月13日至15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委派,以华南理工大学王湛教授为考察组组长,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刘毅、东南大学范圣刚教授、长安大学胡力群教授组成的考查小组对土木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工程教育认证考查工作。

13日上午,评估组召开兰州理工大学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见面会,考查小组全体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副校长李仁年,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及教务处、实管处、人事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见面会上,韦尧兵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参会人员。芮执元介绍了学校概况、机构设置、办学思想、特色、发展规划及对专业的支持等,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办学质量和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办学实力。专家组组长王湛教授对专家小组成员进行了介绍,介绍了此行考查的目的和任务。学院副院长马天忠从专业基本概况、学生培养、支持条件及持续改进四个方面补充汇报了土木工程专业认证情况。

在为期三天的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中,各位专家结合专业提交的自评报告,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七项专业认证标准,实地考查了我校结构实验室、创客梦工厂、物理实验室、力学实验中心、校史馆、图书馆、土木实验中心,认真查阅了土木工程专业各年级本科生的课程作业、毕业设计、课程设计、课程试卷、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检查了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和附件索引材料;对本科生部分课程进行了听课看课;分别召开了本科生学生代表、公共课与基础课教师代表、专业课教师代表、实验课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毕业班与校友代表座谈会,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和持续改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查和论证。通过以上认真细致考查,专家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状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15日上午,评估组召开了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反馈会上,各位专家首先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自上一轮评估以来以及针对专业认证做的工作给了充分的肯定,专家一致认为,土木工程专业贯彻OBE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做了大量工作,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学校对专业认证高度重视,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体制机制。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就三天的考察情况及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反馈,王湛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现场考察认证报告,同时就师资队伍、培养方案、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韦尧兵对评估专家、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在本次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辛勤工作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十分中肯,对于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会高度重视,组织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认真总结、逐一梳理、逐条分解,对于成功举措、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要研究分析,继续发扬和提升;对于缺点和不足,特别是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召开专题研讨会,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工作计划,逐一落实整改,取得整改成效,切实达到持续改进。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为引领,全面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要求,不断加强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课程教学目标达成评价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动学校的整体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持续改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