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健康扶贫送医下乡活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10-21

2020年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校医院开展健康扶贫送医下乡主题党日活动,组成医疗服务队赴东乡县五家乡小学进行健康体检,并为当地村民进行慢病预防健康宣教和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校医院抽调骨干医护人员组成十余人的医疗服务队,义务为五家乡小学30多名教职员工和150名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对村民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的预防保健,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对常见疾病的咨询给以耐心、周到的解答和中肯可行的医疗建议;对体检中发现的如小学生龋齿等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防治建议。经过一个下午紧张、认真的工作,健康扶贫送医下乡主题党日活动在暮色中顺利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先,一人兼几个岗位,所有医疗服务队的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在了解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当地村民患病情况同时,宣传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健康素养,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

这次送医下乡是校医院结合专业特点为继续推进扶贫工作的一次社会实践,把医疗服务送到医疗资源匮乏的贫困地区,使得深度贫困地区的群众能够就近享受优质就医条件,为他们排忧解难,增进了医务人员与群众的相互了解,树立了医护人员的良好形象,活动得到了五家乡小学师生和村民的肯定和好评。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