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七届五次教代会顺利闭幕

  • 作者:潘彩燕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20-04-01


视频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主持大会主席团、教代会执委会第二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主持闭幕大会

教代会代表线上对教代会决议进行表决


4月1日早上,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以视频会议方式闭幕。闭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主持。

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军成作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大会副秘书长王春梅宣读七届五次教代会决议,会议表决通过《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芮执元校长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学校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阐明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20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对于统一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集中大家的智慧力量、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改革、真抓实干,学校“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综合改革、国际交流、服务保障等工作有了新突破。学校党委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成功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凝聚办学共识,明确学校未来发展思路,隆重举办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行动等重大举措的实施,对全面提高学校办学实力,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大学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年,也是我校新百年征程的开局年,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重点要抓好线上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工作,坚决做到抗击疫情和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确保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完美收官,确保学校新百年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师生的优异成绩。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奏响时代强音,争创一流业绩,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受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委托,丁虎生宣读夏天东在大会上的讲话。夏天东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深化综合改革、狠抓工作落实,学校各项事业有了新的进步,取得了显著成绩。2020年,党和国家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是学校完成“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启百年新发展新跨越的开局之年。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完美“收官”,为学校新时代新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坚定完成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学校发展目标任务。三是要全面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教代会和工会要忠诚党的事业,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紧密联系广大教职工,依托二级工会和工会小组,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共同奋斗。

闭幕大会召开之前,芮执元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教代会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召集人分组讨论情况、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以及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汇报,通过了七届五次教代会决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