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安排部署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教务处 宣传部
  • 日期:2020-04-02

党委书记夏天东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讲话

4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安排部署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副校长李仁年,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陈志华,副校长胡洁,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实验室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主持。

教务处处长韩建平从线上教学准备与实施情况、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做好学生返校后教学安排等三方面进行了通报。研究生院院长苏建宁通报了研究生线上教学、研究生招生和学位论文工作开展情况。

各分管校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韦尧兵要求,在前一阶段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继续从加强分类指导、规范线上教学设计,加强教学联动、探索规范学生学习行为管理,全面开展线上课程思政教育,加强学生学习行为引导、避免倦怠松懈情绪,精细化做好错峰返校教学安排预案等方面做实做细本科教学各项安排。李仁年要求,针对不同年级研究生学业特点开展工作,通过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强化导师职责,全面做好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提前做好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预案,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加强招生宣传力度,切实做好生源组织工作。曾华辉要求,进一步强化教学联动作用,及时收集、反馈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状况,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优化学业评价指标,重点做好学生就业指导等相关工作。

芮执元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管理。学院和教学基层组织要发挥作用,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研讨,尤其是量大面广课程要充分发挥课程组和教学基层组织的作用,持续优化教学设计。切实关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主题班会、党日活动等形式做好学生思想引导。二要探索建立线上教学规范和管理办法。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线上教学规范,指导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学校重点抓好对学院、教学基层组织的督导,学院和教学基层组织做好课程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指导和评价。制定合理可行的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引导教师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三要持续加强条件保障。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对线上教学的保障,在网络保障、硬件支持、教学条件优化、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交流平台搭建等多方面给予更好支持。四要持续优化完善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方案,保证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五要继续细化相关部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形成闭环机制。

夏天东表示 ,经全校上下不懈努力,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各部门、各学院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案。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针对大规模线上教学特点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正确认识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从教学各环节入手,做细方案,重视创新。二是高度重视毕业年级学生,针对毕业班的特点,从教学安排、就业指导等方面做好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作用,规范信息发布,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突出主题管好用好网上交流群。四是做实做细学生返校各项工作方案,根据最新形势继续优化工作部署,确保学生返校及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他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学院要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抓细、抓实、抓好工作落实,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