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七届五次教代会开幕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20-03-31

视频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大会主席团、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作报告

3月31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工作成绩,对2020年总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2019年是学校改革发展中意义重大的一年。学校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举办了建校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凝聚了百年发展共识和未来发展方向;认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奋进求是促发展、改革创新干事业的浓厚氛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一是凝聚办学共识、明确未来发展思路。二是坚持“三全育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三是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四是学科建设稳步推进。五是科研创新和服务地方行业能力提升。六是综合改革释放办学活力。七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拓宽。八是综合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夯实。九是狠抓落实推动事业发展。十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芮执元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今年学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对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中的短板弱项,聚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狠下功夫,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芮执元强调,2020年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和思想理论武装;二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升针对性和亲和力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三是以一流本科建设为核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四是坚持卓越导向,有效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开展新一轮学位点申报;五是坚持培育一流成果,提升服务行业社会能力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培育一流科研成果;六是坚持党管人才,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七是拓宽渠道,提升国际合作办学水平拓宽国际化合作办学平台;八是推进重要改革项目实施,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深化财务管理制度改革;九是强化综合服务支撑保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指出,征程万里风正劲,宏图伟业谱新篇。全校师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依靠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万众一心、奋发向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听取并审议了2019年学校工作报告;2019年财务决算和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工会2019年工作报告;工会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大会召开前,大会主席团、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通过了大会议程及关于增补代表、调整代表团团长等的情况说明。

会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将于明天上午闭幕。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