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赴东乡县果园镇、五家乡看望驻村干部 推进脱贫攻坚

  • 作者:记者:刘文博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19-11-13

听取驻村干部工作汇报

与驻村干部合影留念

为了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11月12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副书记丁虎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佰成一行分别到学校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点东乡县果园镇、五家乡走访慰问学校驻村干部,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芮执元一行分别到18位脱贫帮扶驻村干部所在的村委会,为他们送去了棉衣、牛奶等生活慰问品,实地查看了在村里的临时住处,详细了解帮扶任务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听取了大家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建议。

芮执元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最要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要把好标准、抓住重点、压实责任,苦干实干,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紧迫性,切实肩负起重大政治责任和崇高历史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重点问题,进一步细致梳理相关政策规定,准确掌握验收标准,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要加强与县乡整体工作的衔接沟通,同心同向形成合力,做好脱贫攻坚验收工作。

芮执元提出,学校党委将尽最大力量支持驻村干部开展脱贫帮扶工作,做好指导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希望各位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大胆开展工作,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学校共派出18名驻村干部到东乡县果园镇、五家乡的6个帮扶村开展工作。在大力开展教育扶贫的基础上,实施党建帮扶,划拨党建扶贫专项资金15万,集中用于帮扶村的党组织阵地建设、氛围营造、硬件改善、文化建设;发挥智力支持,协助东乡县编制《东乡县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下庄村和李坪村《乡村振兴与规划建设(草案)》;在马阴村建立“兰州理工大学微网智能控制研发基地”示范点,开发集风、光、储及远程管控于一体的实用多能优控产品,为村委会及村卫生所和附近的6户农户提供电能供应;与当地政府共同发力,建立村级产业互助社,累计注资金额达140万元;出资140余万元,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民生改善。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