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红柳人物 >> 正文

学习十八大--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2-11-14

学习现场

    11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中,学院党委邵兵书记从七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要义,与大家一起讨论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说在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浓缩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最近十年来党领导中国发展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报告中在七个方面有新表述、新思想、新论断:一是首次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 “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新的阐述;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这是总揽国内外大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新部署;四是全面小康社会:从“建设”到“建成” ,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对全世界的郑重昭告,同时指明了未来五年非同寻常的历史方位,及其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意义;五是首次提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10年翻番。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并提出了“两个同步”,即: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这充分体现了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思路。六是强调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人民,提出“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七是对党的建设主线作了新概括,十八大报告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方面首次提出“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

  结合十八大报告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大家了学习中国教育报专访十八大代表、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的文章《努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对于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高等教育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发挥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四大功能等有了新的认识。 

    与会同志感到党的十八大报告鼓舞人心,充满希望。大家结合各方面工作踊跃发言,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科学发展观、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水平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快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

    龚俊院长在发言中说,学习十八大精神要和学院工作相结合,学院要在专业建设、岗位设置、人才引进等方面确实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凝练学院特色,加强管理服务,加强学术组织建设,大家要履行好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和振奋的精神,在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实践中努力奉献。 

    邵兵书记说,学院各部门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如何加强系部内涵式发展、如何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的开展讨论;学生党总支通过组织学习、征文活动、座谈、报告等形式让学生充分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曹立宏/供稿 李波/编辑 李荣华/网络编辑)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