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新甘肃:敦煌就在身边,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巡展走进兰州理工大学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1-05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敦煌并不遥远,壁画就在身边。今天上午,“华戎交汇·盛世丝路——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在兰州理工大学开展。

1572618279580038817.png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观看展览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已经连续举办4年,共在16个城市的40余所高校展出。展览将遥远的敦煌带到了青年学子身边,让他们近距离品味原汁原味的敦煌艺术。

本次展览由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协办。展览共精选了敦煌石窟40幅壁画艺术作品,包括323号窟《张骞出使西域图》、61号窟《五台山地形图》、45号窟《观音经变图》、254号窟《萨埵太子舍身饲虎》等多幅著名的敦煌石窟壁画精品。

1572618288939024572.png

我为壁画拍张照

据介绍,此次展示的壁画作品运用了数字高保真打印技术,结合敦煌研究院近30年积累的敦煌石窟数字化成果,高清再现了敦煌石窟壁画艺术,让喜爱敦煌文化艺术的师生可以近距离、高质量地领略世界级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

为丰富师生的观展体验,敦煌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杨秀清为该校师生作了题为《佛国世界的人间社会——敦煌壁画中所见的古代社会生活》的讲座。

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1572618297595007089.png

敦煌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杨秀清为

原文链接:http://xgs.gansudaily.com.cn/pages/h5/hot/8d6094ed6a6241bd910a3d13ff7551b6.html?channel=weixin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