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大公报:甘肃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 作者:刘俊海
  • 浏览量:
  • 来源:大公报
  • 日期:2015-03-16

 

兰州理工大学校长王晓明(刘俊海/摄)

大公报兰州3月15日电(记者 刘俊海、通讯员 朱莉萍)13日下午,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基地——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在兰州理工大学正式挂牌成立。该基地的成立对研究西北生态恢复与源头保护技术以及保护制度、损害赔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制度以及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制度安排和措施办法提供了平台。

仪式由该校校长王晓明主持,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昌出席揭牌仪式。

 

兰州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李贵富(刘俊海/摄)

该校党委书记李贵富在致辞中表示,该基地的成立对于拥有九十余年发展历史的兰州理工大学而言,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省级社会科学重大研究基地的获批,为该校推进特色文科建设战略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重大的平台。


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吕志祥(刘俊海/摄)

6项措施 保障基地建设目标实现

据悉,为进一步整合研究力量,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平台建设,提高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甘肃省循环经济的发展和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特别制定了6项保障措施。

 

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昌(刘俊海/摄)

6项措施分别为:健全基地机构设置,设立由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基地学术委员会,对基地的科研活动进行指导;强化科研活动的动态、过程管理;该校将提供不低于1 :5比例的配套经费,确保专款专用;以制度建设推动基地体制机制创新,实现基地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加强环境法学、环境生态工程等交叉学科的建设,使之成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新的增长点;强化人才培养;扩大学术交流,促进甘肃与国内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研究基地的示范引领和带动辐射作用。

 

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昌(左)、兰州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李贵富(右)共同为中心揭牌(刘俊海/摄)

据了解,此前甘肃省委宣传部出台了《关于做好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承建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基地的通知》。指出,建设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基地,是甘肃省推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加强甘肃省现代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一件大事。同时强调,要认真选配适合担当基地建设的领导班子,成立相应的指导机构和研究机构,做好各项安排工作,力争每年都要拿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着力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活动现场(刘俊海/摄)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