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心理健康中心举办心理教师个案团体督导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19-12-27

12月26日下午,校团委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在兰工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办心理教师个案督导培训会。心理健康中心专兼职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西北师范大学实习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督导。

本次督导邀请到兰州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王立冬老师,王立冬是甘肃省内唯一的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委员会注册督导师,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外聘的心理督导师。

王立冬结合个人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解了高校心理咨询工作中咨询工作者的应该做的四种“心理咨询记录”:咨询记录、咨询笔记、个案报告、反思报告。王立冬为大家区分了咨询记录、咨询笔记的不同,并且重点讲述了一份完整且符合法律伦理规范的咨询记录应该如何完成,规范的记录既保护了来访者,又能保护咨询师本人。王立冬就咨询师的专业能力提升讲解了个案报告与反思报告两部分,通过个案报告与反思报告,可以大大提升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能力与核心素养。培训内容由浅入深,通过真实案例引发在座咨询师们的思考与讨论。

案例督导环节,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伍蕾汇报个案。王立冬采用“以督促学”的方式,就如何完成一篇完整、专业、详实的个案报告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现场,老师们还就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本次培训督导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工作意识,懂得了严谨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在心理咨询工作过程中核心素养以及个案概念化的掌握和应用能力,为今后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