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

  • 作者:刘亚红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3-12-22

会议现场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刘华东讲话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李引珍主持会议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华辉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作表态发言

12月22日上午,学校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4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专家组副组长、兰州交通大学原校长李引珍,专家组成员,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华辉,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联络员、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引珍主持。

刘华东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线上评估与入校评估整体情况。学校审核评估启动以来,专家通过调阅资料、实地考察、走访座谈、听课看课等方式进行深入考察和评估,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举措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明显,亮点突出,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思想铸魂,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创优示范,夯实组织建设,形成了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主要内涵的红柳精神,铸就了“奋进求是”的校训。学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机制,构建了大思政格局。二是学校扎根西部大地,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有力推进引才和育才工程。四是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构建了一主线双驱动三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五是学校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六是重视质量立校,形成了有效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专家组围绕大思政格局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优化专业布局、高水平师资队伍、优化办学条件、教育数字化等方面对学校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成员围绕各自考察指标从学校定位、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目标、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能力、教学投入、教学发展、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践教学、课堂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曾华辉代表省教育厅向辛勤付出的全体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既是教育部对兰州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甘肃高等教育事业的一次有力促进。专家组反馈的评估意见,契合兰州理工大学办学实际,紧扣人才培养关键环节,问题查得实、原因找得准,提出的意见坦诚中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兰州理工大学理清发展思路,促进学校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这不仅是兰州理工大学弥足珍贵的财富,也必将对甘肃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他就学校如何抓好专家组意见建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整改落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把整改落实与切实履行学校办学职能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三是要把整改落实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探索地方高校创新发展新路径。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继续关心支持兰州理工大学改革发展,以兰州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为契机,在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的指导下,积极做好全省高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作表态发言。他向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组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专家组高强度的工作与高度的敬业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他表示,学校对专家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完全接受,全部采纳,全面落实整改,做好审核评估“后半篇文章”。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进一步巩固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地位。三是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全面保障人才培养工作。四是持续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学校将以此次审核评估作为新的发展起点,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和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学校党委责任担当,坚持评建结合,坚定不移把提高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作为学校的永恒主题和长期任务;将始终秉承“奋进求是”的校训,弘扬红柳精神,持续更新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为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