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担使命,强基固本塑形象”2019年团组织生活设计大赛

  • 作者:班振海
  • 浏览量:
  • 来源:电信学院
  • 日期:2019-12-25

决赛现场

致辞

支部展示

总结点评

嘉宾与选手合影

2019年12月24日晚,“不忘初心担使命,强基固本塑形象”兰州理工大学2019年团组织生活设计大赛决赛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6举行。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党渭平、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新华、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毓杰及三百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了大赛。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雅琼、校团委副书记王文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瑛、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崔孝艳、校学生会副主席李丽担任大赛评委。

杨新华代表承办学院致辞,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严治团、坚持改革创新,为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好的做法,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

决赛中,9个团支部通过展示答辩的形式,围绕“固本兴团”“团组织生活设计方案”“团组织生活实施成效”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成果、图片、视频等材料,介绍了支部基础团务,团组织生活设计的背景、内容、实施情况、经验与不足以及支部展望等方面展示了支部建设成果。鲜明的主题、创新的方式、团员的积极参与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肯定与好评。

党渭平对大赛总结点评,他强调,团的组织生活是按照团章的要求和团员的标准进行的有组织的活动,是团组织结合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实际,教育团员的主要途径之一,要达到提高团员思想政治觉悟,监督团员履行义务,增强团员的组织纪律观念,保证团员行使权力的目的。要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突出思想性,处理好团支部和班委会的关系,推进班团一体化,发挥合力,在党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贡献。

会后,党渭平与参赛的团支部书记们给予了交流指导。

团组织生活设计大赛于2019年11月启动,由学校团委主办,电信学院团委承办,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共有15个学院40余个基层团支部踊跃报名。初赛阶段各基层团支部通过撰写团组织生活设计方案、评选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盲审,从立意、可行性、创新性、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共选出12项基层团支部团组织生活设计方案进入复赛环节。复赛阶段,12支进入复赛的基层团支部按照设计方案组织实施团日活动并提交现场活动视频,由大赛组委会对团组织生活实施情况和现场效果进行评分,最终9个优秀团支部入围决赛。

兰州理工大学2019年团组织生活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电信学院2018级自动化红柳卓越班

二等奖

设计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1班团支部

生命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

三等奖

法学院2018知识产权1班团支部

经管学院2019级国贸1班团支部

计通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团支部

优秀奖

材料学院2019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班团支部

外语学院2019级日语1班团支部

机电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4班团支部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