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建筑工程教师第1党支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日期:2019-12-25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参观王家坪革命旧址

参观梁家河村史馆

朗诵《延安颂》

合唱校歌《黄河儿女》

12月20日-22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教师第1党支部,赴延安革命老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点、枣园等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延安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

党支部首先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是全国最大的追溯革命历史的纪念馆,详尽地展示了从西北革命史开始,在延安大地上的革命斗争经历及经验启示。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段段记录的文字,支部党员重温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开展土地革命、坚持抗日战争、领导和指挥解放战争并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凝聚作用、导向作用和创新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延安精神具有新的时代价值。学习弘扬延安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根本指针。

随后,来到王家坪革命旧址和枣园,这里曾是当时中央军委所在地,也是毛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转战陕北前的居住地。面对简陋的窑洞,陈旧的桌椅还有毛主席补了几十个补丁的衣服,全体党员不禁感叹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在如此困难的局势下,共产党人能领导人民群众取得革命的伟大胜利是多么的不易。深刻感受到了信仰和理想的巨大力量,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根本,继承发扬延安精神,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仰。

下午,大家来到梁家河村继续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成长历程。通过参观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淤地坝、知青井、沼气池和知青旧居等,学习和感受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刻领悟了他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以及“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精神。

第二天上午,全体党员来到宝塔山,这座古塔是革命圣地的标志和象征,像一把火炬照亮了中国革命的航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卓越功勋,成为人民心中一座不朽的丰碑。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巍巍宝塔上的鲜红的党旗下,新入党许继祥同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王秀丽教授和马天忠书记也对新入党同志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通过合唱革命歌曲及朗诵诗歌等各种活动,大家心情很激动,深受激励,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和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全面理解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精神动力,在工作中践行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德树人,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积极工作,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