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土木知名校友马岷成、周岩教授级高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 作者:通讯员 李强年 郝虎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日期:2019-12-25

报告现场

马岷成做报告

周岩做报告

2019年12月24日下午,学校校友马岷成、周岩教授级高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弘文宾馆二楼报告厅作题为“建筑行业热点方向在在施工中的应用”和“临夏民族大剧院钢结构网壳工程施工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勇主持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部分硕士研究生、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马岷成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管理者的心得,介绍了建筑信息化、BIM技术、智慧工地、绿色施工、装配式建筑等建筑行业热点在施工中的应用。周岩介绍临夏民族大剧院工程钢结构网壳加工制作、地面拼装、吊装安装施工过程中BIM技术的应用和精确控制的关键技术。

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师生对建筑行业发展状况、建筑施工技术与管理前沿的了解,拓展了学术视野。

 

马岷成:1993年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建筑工程系,现任甘肃省建设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双一级建造师,正高级工程师,甘肃省领军人才和甘肃建投首席专家兼任兰州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荣获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总工程师、首届甘肃省十大工程建造大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杰出质量人、中国中西部地区土木建筑杰出工程师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研究,重点研究高性能自密实混凝土、沥青混凝土、混凝土外加剂、模板体系、附着式升降脚手架、超高层整体顶升钢平台、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及绿色施工技术等。获国家“鲁班奖”1项、国家装饰工程奖2项、中国建筑装饰三十年百项经典工程1项、中国钢结构金奖1项、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奖”28项、市州级优质工程奖30项、以及国家级和省级用户满意工程等多种工程质量奖项。获得甘肃省建设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甘肃建投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参与省、市、区各级政府科技主管部门立项科研课题近10项,主编或参编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地方标准及省级工法1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

周岩:正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建投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工程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质量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学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兰州理工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青岛理工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钢结构专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长期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技术与质量管理,基坑支护技术、超高层施工技术、钢结构施工技术、附着智能升降平台、BIM技术应用等领域的科技创新研究等技术工作。获国家授权专利3项,发表论文5篇,总结国家级工法2项、省级工法8项,获甘肃省科技进步等奖2项、甘肃省建设科技进步奖10项。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