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唐相龙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李巍副教授应邀来校学术交流

  • 作者:通讯员 马俊
  • 浏览量:
  •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 日期:2019-12-16

12月13日上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委员、兰州交通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唐相龙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地环学院城市与资源学系主任李巍副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此次学术报告是设计艺术学院绿色人居环境设计专题讲座的第二场,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城乡规划系主任张新红主持会议。

唐相龙作了题为“苏联规划之中国考量——兰州第一版总规编制史实研究”的学术报告。他通过大量的史实考证资料、专家走访记录,分享了兰州市第一版总体规划编制阶段中的历史记忆、专家述说和理论探讨,提出该版总体规划对中国现代城市规划、兰州城市规划与建设的影响。

李巍副教授作了题为“城市观察:超越表象”的学术报告。他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我国城市化、城市病、城中村中的现象、特征和问题,引出城中村作为典型空间而非定居空间,其主要的资本化要素就是巨量的流动人口。最后通过两届“西部之光”暑期规划设计竞赛获奖作品,详细阐释了如何通过对城市的多样观察解读普通居民的生活状态和美好生活需求,为做好规划设计奠定基础。

报告结束后,现场学生和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