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全国日语作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 作者:通讯员 邱俊作
  • 浏览量: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日期:2019-12-17

 

外国语学院学子王立雪获奖留影


12月12日上午,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15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兰州理工大学日语专业2016级王立雪同学获得三等奖,付榕同学获得优秀作品奖,两位同学的作文已被收入获奖作品集并在日本发行。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朝日新闻社中国总局长西村大辅、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段跃中等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今年比赛的题目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想实现的梦想》《思考中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发言》和《现在就想告诉你——想对老师、朋友说的话》。共有来自国内208所高校的4359篇作文参赛。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潘呈同学获得全国特等奖(日本大使奖)。

比赛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日本商会、日本中日关系学会等众多知名单位协办,是国内外影响力较大的日语写作赛事。赛事结果和颁奖仪式在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日本朝日新闻、NHK新闻、共同网等主流媒体上均有报道。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