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油化工学院举办第三期学科“碰撞”博士论坛

  • 作者:许巍
  • 浏览量:
  • 来源:石化学院
  • 日期:2019-12-23

2019年12月21日,石油化工学院第三期学科“碰撞”博士论坛顺利举行,报告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在西校区石化大楼316和318进行,精彩纷呈的博士论坛为到场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学术盛宴。

c36b261af99c915316a72c414834549

报告现场

在上午场报告中,来自2018级化工过程技术与系统工程专业的孙尚琛博士做了关于木质纤维素制取生物乙醇的核心工艺原料预处理研究的报告。来自2017级化工过程机械专业的董龙龙博士做了基于体积控制的充液裂纹分析,在分析过程中对比了压力控制和体积控制两种方式的计算结果,详细阐述了两种方式下腔体体积、施加压力、应力强度因子的变化,帮助现场同学消除在计算方式选择中的困惑。

6fcb78f3c9f4567d022949bd83b70b7

场报告现场

在下午场报告中,2016级化工过程技术与系统工程专业的卢勇博士在现场较全面的讲解了转化膜作为金属表面前处理技术。2018级化工过程技术与系统工程专业的郭永亮博士主要汇报新型离子液体在阻燃聚合物复合材料中的研究进展,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在人类生活和生产中广泛应用,离子液体的高度可设计性使其成为阻燃聚合物研究的新兴方向。

高校是知识创新的关键阵地,博士是知识创新的重要人员,石油化工学院学科“碰撞”博士系列论坛,是不断打破原有学科与学科之间界限的冲击力,是不断划分和消解传统学科摩擦的润滑剂,是交叉学科和多学科研究的永动机。单一视角提高学生质量不再是当代高校培养高层次学生的途径,更应立足于多学科建设的角度,突破优势学科群建设的增长点,实现跨学科发展研究的创新。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