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加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年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0-29

 

2019年10月25~27日,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年会暨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海南大学共同主办,海南大学法学院及海南大学生态文明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南方基地)共同承办。有来自中国法学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海南省林业局等部门及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海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100多家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年会以“新时代环境资源法新发展—自然保护地法律问题的研究”为主题,围绕“自然保护地基础理论研究”“自然保护地基本制度研究”“自然保护地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自然保护地相关司法问题研究”等四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与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负责人吕忠梅教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守秋教授、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司副司长严承高、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王旭光等领导专家作主题发言。

法学院吕志祥、张强的《我国国家公园体制的革新与耦合》、孙美迪的《祁连山国家公园治理模式探索——基于澳大利亚Booderee国家公园共管模式的思考》和蔺阳飏的《对我国建设国家海洋公园的思考》三篇论文入选本次年会论文集。其中,吕志祥、张强的论文以其新颖的学术论点和独特的视角,被特邀为年会发言交流论文。法学院毛清芳、梁艳受邀参会交流。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