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举行秋季学期心理咨询朋辈督导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19-10-09

9月26日上午,校团委、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在兰工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大学生心理成长体验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心理咨询朋辈督导沙龙。心理健康中心专兼职教师、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以及西北师范大学实习学生参加了本次督导。

本次督导由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专职教师、注册心理师王文霞主持。第一阶段,王文霞就我校新生心理测评与约谈工作、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新生心理健康讲座等工作做了安排,着重强调了新生心理约谈工作中的真诚原则与保密原则,同时希望各学院开展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理念,知晓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她通过个案及个案记录示范,讲述了危机学生的识别、保密及保密例外、危机干预处理中的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咨询师不仅要遵守伦理守则,还要重视遵守法律法规,做好详细的心理咨询记录。

第二阶段,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兼职教师赵倩倩分享了咨询个案。分享过程中,大家结合自身的咨询经验和学生工作经验,就如何将自己的真实感受反馈给来访者以及心理咨询的边界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老师们还就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本次朋辈督导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专业知识的交流和学习,拓展了工作视野和思维,帮助实现朋辈互助和专业成长,为今后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