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邀请郭秀云教授、王卿文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 作者:王永铎
  • 浏览量:
  • 来源:理学院
  • 日期:2019-10-08

9月22日下午,上海大学数学系郭秀云教授和王卿文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数学系王永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郭秀云和王卿分别以《有限群的幂自同构》《Simultaneous decomposition of seven matrices over an arbitrary division ring with applications.》为题,讲述了各自思想的产生背景及国内外研究现状,从问题的提出和问题的解决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两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思路清晰,幽默诙谐,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个人简介:郭秀云,香港中文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上海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有限群论的研究,重点在有限群的饱和群系、共轭类的长、有限群的幂自同构、有限群的互素作用、以及有限群的子群格,已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从2004年起连续5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也曾获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基金、上海市白玉兰基金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曾获山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以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应邀短期工作访问的大学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西班牙Valencia 大学、德国耶拿大学、西班牙Valencia 理工大学、德国席勒大学、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

王卿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数学博士、上海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领军人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数学会高等教育委员会委员、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成员、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美国、加拿大等主办的多个国际数学期刊的主编及编委;曾任上海大学数学系主任(2005-2018)、现任上海大学张量与矩阵理论国际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大学核心数学研究所执行所长、上海大学数学与编码密码研究所执行所长.曾获上海市育才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王宽诚育才奖、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3等奖(排名第一)、2次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1等奖(排名第一).主要研究矩阵代数、量子计算。近年来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著作3部,在Automatica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0多篇,连续入选Elsevier发布的2015——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负责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多项。曾在美国、英国、加拿大、荷兰、墨西哥、巴西、新加坡、韩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著名高校访问和科学合作研究。主持上海市级精品课程2门、上海市优质在线视频课程1门、上海市重点课程3门。已培养博士后10多人、博士20多人、硕士40多人。所培养的研究生多人获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优秀博士论文、优秀硕士论文)和国家研究生奖学金。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