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 作者:李二超
  • 浏览量:
  • 来源:电信
  • 日期:2022-09-12

招生宣传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切实提升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电信学院,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部署下,电信学院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生宣传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学院的学科实力、招生政策和研究生培养等相关情况,吸引广大考生报考学院,为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平台维护升级,线上互动良好。为让学生更加直观了解学院学科专业,学院对网站研究生的培养方案、研究生导师等内容进行及时更新整理,让考生更直观的了解学院。建立招生咨询QQ群,咨询“全天候”响应,进一步方便了考生及家长的咨询。

创新宣传手段,聚集优质生源。结合疫情情况和考生特点,电信学院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4月至7月,面向本校学生,电信学院分班级组织召开考研动员专题讲座;面向全国优质生源,电信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等进入直播间开展多场次“研招线上直播宣讲会”活动,在线为各位考生全面介绍各学科、学位点、人才培养、科研实力、就业前景和奖助学金体系等基本状况,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相关信息。

暑期云夏令营,锁定优质生源。在巩固校内生源招生宣传阵地的同时,为有效提升我校一志愿报考率,保障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6月25日全天,电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搭建优质生源考生与学院沟通桥梁,针对校外学生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活动,共有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120余名同学全程参加线上师生互动交流活动。学院领导、专业主任就我院的报考流程、专业特色、近几年报名人数和录取比例等考生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读,为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我院有关信息、熟悉报考流程、选择学科方向等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考研择校和备考经验分享,研本互动助力考研。学院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团班一体化”和“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举办“尚学电信”经验分享会,邀请优秀考研学生走进各年级班级,为大家分享自身经验;研究生党支部全面搜集意向考研学生在备考阶段的问题、困惑等,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分类和梳理,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从正面、积极的角度,与考研学生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并结合自身考研经历现身说法,分享考研备考经验,就如何正确处理好考研与课程学习、课程设计等关系给予答疑解惑。

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各种网络平台展开密集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大幅提高宣传力度。

据悉,今年研究生报名将持续到10月份,学院将按照学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要求,采取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的多种招生宣传途径,深化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优化生源结构,充分展示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成果、导师队伍建设成效、学术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贡献度,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今年预计学院报考人数突破1200人。(撰稿:李二超;终审:王玲)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