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附中开展“夯实基本功 提升教育力” 教师基本功展评活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附中
  • 日期:2022-09-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精神,有效践行“双减”政策,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综合能力,我校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于2022年9月2日开展“夯实基本功提升教育力” 教师基本功展评活动,活动分为十个方面的展示:作业优化设计、优秀教学设计、作业批改、粉笔字、优质课、读书分享、师德师风学习笔记、听课记录、教研活动记录、学习培训记录。

通过学习培训,老师们对于“双减”背景下如何通过优化作业设计减负增效有了一定的思考,在优化作业展评中看出老师们已经能够深刻领会“作业”的内涵,采用“教-学-评一体化”策略,挖掘作业设计的发展空间,设计出了任务型、学科融合型、合作型等各类作业。

作业设计9.2.jpg

“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师者,通过读书不断沉淀自己的人生底蕴,老师们各具特色的读书分享,带给听者不一样的感动!

读书分享.jpg

连续三个学期教研组内实施集体备课,教师合力把握教材,在精准解读课标的基础上对吃透教材,通过研课、磨课,打造优质课,这一节节优质课都凝结着教师们集体智慧的结晶。

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渗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新的教育理念,交流先进的教学手段,线上线下的教研活动已成为老师们业务提升的基本阵地。

活动记录.jpg

每组推选出的优秀教学设计,展示出各学科教师对撰写教案的重视,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紧凑、课堂有创新、师生有互动,板书设计新颖,课后有反思,及时总结优缺点,提出改进措施。

学校历来要求作业全批全改,老师们在学校统一要求的基础上突出学科特点精心批改作业,一个个批改符号,一行行批语,承载着老师们对孩子们的殷殷期望。


每学期老师们都会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听评课活动,同行之间借鉴学习、取长补短、研讨交流,互助成长。

听课记录.jpg

学思贯通、知行合一,理论知识和业务学习相辅相成,一页页培训记录、学习笔记,点滴记载着老师们辛勤的耕耘,只有做到真学真信真行,才能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行动向导,才会真正产生强大的实践力量。

写好三笔字是老师们必备的基本功,老师们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粉笔字的书写,精心设计板书,力求在每个细节和环节上吸引和启发学生。

粉笔字.jpg

本次基本功交流展评活动,既是一次交流与学习,又是一次鞭策与促进,在实际工作中求“实”做“细”,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在“双减”政策下,有效实施课堂变革,优化作业设计和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积累教育教学策略,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的综合素质。(撰稿:张艳丽 梁梅;审核:李建东)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