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迎新接站工作

  • 作者:张正鹏
  • 浏览量: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日期:2021-09-13

出站口接站

测量体温

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有序排队乘车

志愿者搬运行李

讲解返校注意事项

家长和新生道别

部分接站志愿者合影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按照“先省内生源后省外生源、先高年级后低年级、先老生后新生”的原则,9月3、4、5日和9月9、10日五天内,由学生处牵头,对兰外返校学生和新生统一组织接站工作,确保了学生“一站式”到校,圆满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迎新接站工作。

为迎接返校学生和2021级新生,学生处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成立了工作组统筹各站点的相关工作,提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设立了兰州火车站、兰州西客站、汽车东站和中川机场四个接站点,提前摸底统计学生到达车次、人数,安排专门负责老师和志愿者,制定专门路线,灵活采取定点接站与接站车辆精准接站相结合的方式,切实保障了每一名学生安全返校报到,尽最大努力做到了“应接尽接”。

到站学生上车前,接站人员严格落实学校“一核二查三测四采五通过”的学生返校流程,有序引导学生消杀行李、核实身份、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及核酸检验阴性证明等流程,切实构建校园健康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接站工作组和返校学生的全力配合下,此次接站工作开展以来,5天时间共接送学生7000余人次,累计派出车辆上百班次,整个接站工作实现无缝对接,顺利完成了返校学生接站的任务。

为确保不遗漏一个返校学生,提供周全细致的服务,接站志愿服务团队克服各种困难,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迎接学生返校,他们的辛勤付出为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保障,得到了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迎接学生的“第一站”,整个接站环节安排合理、细致周到、流程顺畅、工作高效,接站志愿者和老师们用贴心、热情传递出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

(撰稿:张正鹏;终审:孙伟国)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