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安全用电,谨防诈骗——能动学院2019级各班开展中干联系班级活动

  • 作者:周雨萌
  • 浏览量:
  • 来源:能动学院
  • 日期:2020-11-17

为持续深入推进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精神。11月中上旬,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各班分别邀请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以及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陶春莉、基建规划处副处长马威、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飞航等学校中层干部深入学院2019级各班级、宿舍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使其了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防范诈骗意识。

各位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大家近来的思想状况。在交流过程中,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有针对性的给予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各方面的建议,并就宿舍用电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做出了再三强调,为同学们讲述了因用电不规范而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防微杜渐,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更不能使用违规电器等等。宋琦就最近愈发严重的电信网络诈骗,给同学们进行了再三告诫:一定要正确分辨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小心防范电信诈骗,如有同学受害,要立刻上报,及时止损。并且对学生们说到天气变冷,室内干燥,要做好宿舍的通风换气,防止引发感冒等流行性疾病。陶春莉谈到“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和“119”的谐音意义,强调了生命至上,并告诫同学们不要贪图小便宜,在日常生活消费中提高警惕。马威则以举例的方式生动形象的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王飞航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大家有无违规电器,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同时也对学生宿舍环境卫生给出了整改建议。

本次宿舍用电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身边的不安全因素,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用电安全问题,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避免悲剧的发生。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