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1-04-12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团委(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兰州理工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全校青年师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决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铭党志,争做时代新青年”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铭党志,争做时代新青年

二、参加对象

   比赛面向全校师生,分为青年教师组、研究生组、本(专)科生组3个组别。

三、活动说明

   参赛人员关注微信公众号“兰州理工大学红柳青年”,在微信菜单栏点击青年课堂-党史知识竞赛,获取答题小程序链接,进行答题。具体答题操作流程见附件。

   比赛分为初赛(4月15日-4月19日)、复赛(4月21日-4月23日)、决赛(4月27日)三个环节。初赛各组别取前100名进入复赛;复赛各组别取前30名进入决赛;决赛最终各组别前10名获得奖项。

   每轮比赛随机抽取20道题目,其中单项选择10题,多项选择5题,判断5题,每题5分,满分100分,答案要与题库答案完全一致方可得分,每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具体活动规则详见活动页面。

   党史知识竞赛期间,“红柳青年”将每天更新答题“Top100”、“Top30”榜单。每个阶段比赛结束后,晋级名单将公布在“红柳青年”微信公众号,并且进行后台消息提示。

本科生参与比赛情况将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详见《兰州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四、奖项设置

   三个组别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参与比赛的本地电信号码的学生,活动结束后,将为每位学生赠送20G校内流量,流量长期有效。

   联系人:校团委伍蕾老师,联系电话:15682765067。

五、工作要求

   本次知识竞赛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各二级党组织、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把此次竞赛作为展现青年师生理论学习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调动每一位青年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同时,把这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衔接起来,坚持以赛促学,以知识竞赛为牵引,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确保以赛促学取得实效。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

共青团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9日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