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春季学期心理委员线上MOOC培训的通知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1-04-09

各学院团委、心理健康辅导站:

为了提升心理委员的胜任力,促进心理委员丰富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增强常见心理问题应对能力,更好地发挥我校四级心理健康体系的作用,校团委、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引进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高校心理委员协作组共同开发的心理委员MOOC培训课程,针对心理委员开展专题培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内容:心理委员MOOC培训,共计14个专题,包含心委角色定位、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学习问题的应对、恋爱问题的应对、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问题等,每个专题约课时约20分钟(详见附件1)。

二、参与人员:我校全体班级心理委员

三、参与方式:微信关注“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点击功能栏“毫末平台”——点击“毫末首页”——点击功能模块“我的”完善个人信息——返回点击“心委培训”栏目即可开始学习(详细说明见附件2)。

四、培训安排

4月9日-4月16日,报送班级心理委员信息,见附件3;

4月19日-5月19日,心理委员学习阶段,心理委员按照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要求按时完成线上课程学习,并通过课程测试;

5月20日至5月27日,心理委员撰写并向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提交学习心得,学院择优推荐3至5篇至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

6月1日-6月7日,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统一付费为完成学习内容的心理委员发放电子版证书。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是进一步落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和进行心理危机识别、干预的基础,也是确保广大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稳定的必要条件,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督促班级心理委员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量完成培训的相关任务。心理中心将定期检查心理委员的学习情况,本次培训的学习情况、心得体会的提交情况将作为学院辅导站和心理委员评优的重要依据。

2.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各班级心理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普及心理保健知识,并结合培训内容及本班实际开展相应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会心理自助和互助,在本班级和宿舍内营造良好的心理互助氛围;积极关注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及时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心理辅导站反馈。

联系人:孔艳赟  2973696


                                       校团委 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

                                                    2021年4月9日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