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的通知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0-06-05

各学院团委、心理辅导站: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增强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群体在后疫情时期及返校复学后服务广大同学的专业能力,有效开展后疫情时期的心理自助、互助和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校团委、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决定开展全体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研究生、本专科生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

二、培训时间

2020年6月9日—6月14日

三、培训内容

 

四、培训方式

四场讲座均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

观看方式:关注红柳青年公众号,点击菜单进入红柳直播厅进行观看。

请各学院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关于上课的有关规定,自行预定教室,组织心理委员集中学习,并通知宿舍心理联络员自行观看。

五、工作要求

1.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是进一步落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和进行心理危机识别、干预的基础,也是确保广大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稳定的必要条件,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督促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量完成培训的相关任务,严格做好考勤。

2.各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普及后疫情时期的心理保健知识,并结合培训内容及本班实际开展相应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会心理自助和互助,在本班级和宿舍内营造良好的心理互助氛围;积极关注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向心理辅导站及相关老师反馈相关信息。

    3.各学院要做好培训后的继续教育工作,可根据具体情况安排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开展座谈、讨论、撰写培训收获等活动,提高培训效果。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