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立项申报通知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4-02-29

各有关学院(部门):

科技部归口管理的“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派遣中国青年科技人员及高中生共计10000余人赴日开展科技交流活动。现将2024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立项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申报范围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共分三类:

第一类为科学技术交流活动(A 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人员赴日开展短期交流考察,日方合作单位为教育或科研实体(如学校、 研究院所、企业等)和非教育或科研实体(如独立行政法人、地 方公共团体、财团法人或社团法人等),在日行程为7天以内,团组人数不超过8人(包含领队);

第二类为共同研究活动(B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研究人员赴日开展短期共同研究,在日行程为21天以内,团组人数不超过8人(包含领队);

第三类为科学技术研修活动(C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人员赴日开展短期技能培训,在日行程为10天以内,团组人数不超过8人(包含领队)。

申报单位种类包含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在中国大陆境内登记注册的科研院所、学校和企业等法人单位。团组人员原则上为首次赴日且年龄40周岁以下(领队可适当放宽)的师生。

立项申报时间

2024年度中方项目申报分为三批次,具体为2024年1月 25 日 至 2 月 2 2 日 ; 2 月 2 3 日 至 5 月 1 6 日 ; 5 月 1 7 日 至 9 月 9日(详见下表)。


受理开始

受理截至

结果通知

实施期间

第1批

1月25日

(周四)

2月22日

(周四)

4月中旬

5月下旬以后~

2025年3月14日

第2批

2月23日

(周五)

5月16日

(周四)

7月中旬

8月下旬以后~

2025年3月14日

第3批

5月17日

(周五)

9月9日

(周一)

11月上旬

12月中旬以后~

2025年3月14日

表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受理时限、结果通知及实施时间

立项申报流程

1.拟申请立项的学院(部门)可根据不同批次项目申报时间就项目申报批次、项目内容、人数、时间等与日方合作单位先行沟通,编制包括申报批次、项目内容、人数、时间等内容的项目计划书,填写《2024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交流单位申请表》(见附件),在表内“申请单位负责人”一栏加主管院长签字及学院印章,在表内“项目组织部门负责人”一栏加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签字及部门印章;

2.登陆“中日技术合作平台网”http://www.sino-jp.com/,点击“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系统”(系统账号需联系国际合作处项目主管13919112509索取),点击左侧栏“项目流程管理”下拉菜单里的“增加中方派遣单位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在“附件上传”栏的“选择文件”处上传上述“1.”中已完成的PDF版项目计划书和《2024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交流单位申请表》。

3.将WORD版及PDF版的项目计划书和《2024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交流单位申请表》于不同批次项目受理截止时间发至1464616717@qq.com。

未尽事宜,请咨询2975037、13919112509(唐老师,校本部励德楼209室)。

附件:2024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交流单位申请表

国际合作处

2024年2月29日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