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化学院化工系以OBE理念推进新生专业导航教育

  • 作者:张建强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2-09-21

为提高化工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兴趣,拓展学生视野,让学生了解化工在经济建设和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励学生投身化工事业。2022年9月17日,石油化工学院化工系组织全系教师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2级新生参加了由中国化工学会联合清华大学等十所高校举办的全国第二届“化工第一课”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主会场线下讲座和分会场线上直播形式开展,主会场设在清华大学,共有100余所院校的1万8千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世平院士做报告

活动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朱世平院士担任主讲嘉宾。朱世平院士深入到学生中间,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化工学什么”“化工干什么”等两个方面内容,并用四方桌形象的比喻了化工在各个方面的重要性……化学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作用。交流环节中,线上线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学生们留言“喜欢这样的讲座”“教授太可爱了”“老师好厉害”“老师风格真的太独特了”“好可爱好有趣”“越来越喜欢化工”。(撰稿:张建强;审核:任鹏)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