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自动化系全体教师认真负责开展线上教学,力争线上教学效果不打折

  • 作者:李亚洁
  • 浏览量:
  • 来源:电信
  • 日期:2022-09-21

受新冠疫情影响,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自动化系的全体教师在2022秋季学期开学前夕,就做好了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想方设法的确保线上教学效果不打折。截至目前,自动化系共有27位教师参与了线上授课,参与线上课程的教学班有260余班次,到课人数近15000余人次。

不同地域的学生与授课教师相约云端

线上翻转课堂教学记录

通过学习通“主题讨论”引导学生对知识点进行反思

老师们想方设法,多措并举,为的是线上教学课堂不枯燥,教学效果不打折。自动化系的老师们为本学期开设的18门课程做好了完备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老师们第一时间将相关教学资料要么上传至SPOC平台中,要么上传到了相应的QQ群中,确保各类教学资源都能够顺利分享到每位同学手中。课堂上督促学生们抓紧时间进入课堂,督促学生做好笔记,并不定期检查;每次上课前和下课后尽可能要求学生们打开摄像头,询问学生是否存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给予一定的人文关怀;针对经常缺勤的学生,主动跟学生进行沟通,鼓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与线上学习;精心的为学生们制作课程重点难点提示,利于学生掌握重点难点知识;设计各类随堂练习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利用“教师主讲+微型翻转”的教学模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利用课后线上答疑确保学生对知识点的消化吸收。蒋栋年老师和曹慧超老师的线上教学工作被学院推荐至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第一周本科线上教学实施情况报告》和《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第二周本科线上教学实施情况报告》,成为优秀教学案例。

学生们积极投入线上学习

面对本轮疫情,自动化系的老师们从面对首轮疫情爆发时进行线上教学的茫然焦急与不知所措,到如今的坦然从容与胸有成竹,对于每一位老师既是历练,也是成长。学生想努力学好,老师想努力教好,自动化系的每位老师都在与学生一起并肩努力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从未懈怠,为的是线上教学效果不打折,为的是与同学们早日相逢在美丽的校园。(撰稿:李亚洁;终审:王玲)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