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大恒杯”赛中获得佳绩

  • 作者:程生毅
  • 浏览量:
  • 来源:电信
  • 日期:2021-09-17

开幕式

设备调试

7月24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西安文理学院、陕西省光学学会承办,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工业大学协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大恒杯”赛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属于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A类竞赛,来自西北地区的19所高校的90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共三支队伍参加了现场实物赛事。

为了积极备赛,电信学院老师成立了专业指导团队,参赛师生克服重重困难,战酷暑、熬通宵。经过校赛、省赛及前期初赛的选拔,成功入围决赛。经过作品实物对决、作品现场答辩等环节,本次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1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40项,优秀组织奖5项。我校参赛的三支队伍均有不俗表现,其中“123队”获得二等奖,“随心而动队”及“LUT-HSD空之轨迹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光电技术应用为核心进行创新设计,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自由开放的科技创新平台,旨在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知识融合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近年来,学院持续加强学科竞赛的组织、管理与投入,通过各专业竞赛活动,有效地锻炼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使师生更加深层次地把握专业发展与技术应用动态。

(撰稿:程生毅;终审:王玲)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