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唐国平教授和吉林大学杜现昆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 作者:王永铎
  • 浏览量:
  • 来源:理学院
  • 日期:2021-07-26

应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唐国平教授和吉林大学杜现昆教授于7月22日下午3:00-6:00在我校图书馆北609作学术报告。理学院王永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相关专业师生参会。

唐国平教授报告的题目是K群的有限生成性问题。唐教授从Bass关于K0的有限性猜想开始介绍环的各阶K群的有限生成性问题,包括代数整数环以及Order的K群的有限生成性等。

杜现昆教授作了题目为多项式自同构的报告。杜教授主要围绕雅可比猜想和tame生成子问题进行阐述,介绍了这两个问题的研究现状以及围绕着两个问题所开展的一些研究工作。

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生动有趣,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提问,踊跃发言,两位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个人简介:

唐国平教授,1995年毕业于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后在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做博士后研究。曾经在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等进行科研工作. 2003年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现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典型群及其代数K理论、群环的结构、群环的代数K理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曾担任国际著名数学杂志“Journal of K-Theory”及“Journal of Homotopy and Related Structures”等的编委。

杜现昆,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学报理学版》编委。主要从事环的结构理论及多项式自同构的研究。

(撰稿:王永铎;终审:刘全恩)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