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理学院邀请江西师范大学丁惠生教授和龙薇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报告

  • 作者:王大斌
  • 浏览量:
  • 来源:理学院
  • 日期:2021-07-21

应理学院王大斌教授邀请,江西师范大学丁惠生教授和龙薇教授于7月20日举办了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王大斌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丁惠生教授,龙薇教授分别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of several almost periodic problems》、《Henon equation in a general domain by Pohozaev identities and Reduction Method》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如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一方面让相关研究生了解了当前的学术前沿及热点,同时也加强了与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

报告人简介:

丁惠生,男,理学博士,现为江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泛函分析理论与应用、概周期函数理论与应用的研究。近年来,在J.Funct.Anal.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先后主持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排名第一荣获了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入选了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江西省青年科学家(省杰青)、江西省“双千计划”,担任了两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中国数学会理事、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执委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奖通讯评审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委会常务理事、江西省自然科学奖评审委员会委员、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江西省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龙薇,女,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杰青”,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与非线性分析的研究。近年来,在Ann. Sc. Norm. Super. Pisa Cl. Sci.、J. Differential Equations、Proc. Roy. Soc. Edinburgh Sect. A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承担了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主持面上和青年项目各1项);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省高校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各1次;担任了美国数学评论和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指导的学生多人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学建模竞赛奖等荣誉。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