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法学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法学院
  • 日期:2020-12-02

12月1日,法学院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法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说明: C:\Users\ji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680e889e34e33b16a310f0f10707f5.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蕴含伟大的真理力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明确方向、抓住重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为宏伟蓝图实现贡献兰理工红柳法学力量!

学习研讨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院长贾小龙说,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成果,深刻回答了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扎根西北法治建设,要依托法治人才和法学学科优势,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讲、研究阐释方面加大力度,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在社会服务力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搭建平台,让更多的法学院学生走进实务部门,在实践中领悟法律并提升法律素养。坚持教学与实践密切配合“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副院长白小平发言,全面总结依法治国经验,围绕社会主义本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推进法学理论研究,发展符合我国国情、具有我国特色、体现社会发展规律的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应全面分析总结社会法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法治保障作用。教师党支部书记穆永强表示,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立德树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定四个自信,维护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树立法治思维,“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