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附中举办新教育理念下第四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附中
  • 日期:2020-12-01

图片3.png

经过两周的精彩角逐,附中“新教育理念下第四届青年教师智慧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中小学采用不同的课赛形式,中学部教师采用“15分钟无生微课”形式,小学部教师采用“智慧课堂”展示形式,涉及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美术、音乐、心理等多个学科。中学参赛的每一位老师在15分钟内,浓缩展现一堂课的精华,充分展示个人的自身素质和教学素养。通过“模拟上课”的形式,把传统的上课、说课合二为一,浓缩并结合,让教师以不同形式展现综合素质,达到促教学、促教研的目的。小学老师们授课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采用智慧课堂系统、希沃电子大屏、一起作业平台等多媒体技术应用熟练,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高效,教学效果显著,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智慧与活力。

本次比赛和前几届相比,最突出的变化有两点。第一,在课堂教学中,渗透“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教师有意识地转变教学理念,努力做到把课堂主体交给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让学生主动学;第二,教研与教学相结合,老师们开始将自己的课题研究渗透到课堂教学中,真正做到教研促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专业能力。

基于“家校共育”理念,将本次活动与教学开放周活动结合在一起,邀请家长深入课堂一线听课,接受家长的监督与评价,收集家长听课意见和建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